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 設計師 ] - Karim Rashid


 













Karim Rashid

出生於 : 開羅
生長於 : 加拿大
血統 : 英國 + 埃及



 
以藝術風格聞名世界的國際設計師Karim Rashid所跨足的設計領域包括室內外空間設計,時尚精品設計,家具設計,照明設備設計,藝術品設計,以及各式各樣的產品設計。

Karim Rashid以民主設計感聞名,他曾為許多國際知名品牌設計出耳目一新的產品,
UMBRA到PRADA,從ISSEY MIYAKE到METHOD,他以不同的作風改變了產品設計的美學和消費者文化的本質。
 至今,Karim Rashid大約有2000件以上設計產品被各大品牌及廠商投入生產,也成功的跨入建築及室內設計的領域,作品包括美國費城的MORIMOTO餐廳與2005年度SLEEP05歐洲飯店設計大獎,位於希臘首都雅典的SEMIRAMIS飯店。
 
Karim曾榮獲位於D.C.的CORCORAN藝術設計學院所頒發的HONORARY DOCTORATE OFFINE ARTS獎項,而其他獎項也包括2004年他的埃及舞蹈老師所頒發的 A.D. DUNTON ALUMNI AWARD OF DISTINCTION,2002年ID雜誌年度設計最佳項目獎,及2003年度美國最佳零售店面獎。


 
 
Karim Rashid的作品今日被包括MOMA與SFMOMA在內的14家國際美術館列為永久收藏品,而他也不斷的在世界各地的美術館及畫廊做藝術展覽。另外,KARIM曾擔任10年以上的工業設計副教授,而如今他也成為了全世界大學及研討會爭相邀請的知名講師。
 
Karim曾出版過兩本叢刊名為“I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RIZZOLI, 2001)














與“EVOLUTION”(UNIVERSE, 2004),也在2004年度經由CHRONICLE BOOKS出版了一本設計書刊,以及2005年度一本名為“DIGIPOP”的數位電腦圖像設計書 (TASCHEN 2005)。
 
在2003年為CALMANN AND KING編輯了國際設計年鑑18,也同時製作的兩張名為NEVERSTOP的音樂專輯,販售於精品店。
 
在“I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中揭示了他的雄心大志,即是 “Karim can do anything”; 由他設計的產品品項從傢俱、服飾、香水瓶子、室內空間、飯店,甚至出版音樂CD,都充滿了KR的獨特風格。
 
 
 
 

絕無僅有的設計哲學
 
採取與傳統模式相反的邏輯來經營他的設計事業 。 一般有名的設計師常藉由創造昂貴的家具或設計高級餐廳來宣傳他們的名字 。
 
則用一個$4.99的塑膠垃圾桶- Garbo (嘉寶) 來打開他的知名度。
Garbo (嘉寶)自1999 年量產上市以來, 已有超過三百萬人買下它。
 
在過去的十年內,他已經生產香水瓶(Issey Miyake、Kenzo),家具,花瓶,肥皂盤子,沙拉伺服器,點火器,茶壺,外套掛架和咖啡杯子等。
 

 
 









Karim Rashid

設計哲學起源於拒絕用日常不變的信念與環境作為設計的原動力,他給予他的室內或產品設計源源不斷的創新附加價值 


 




 
 
 
 
 
 
 
 
 
 
 
 
 
 
 
 
 
 
 
衛浴設計










燈具設計




 
























 礦泉水瓶











 『Karim Rashid』被譽為"塑膠詩人"並素有設計金童的稱號,擅長以勾勒未來世界的設計風格及全方位的創作功力,無人能出其右。

目前居紐約十大設計師首位,歷來榮獲最佳產品及設計師大賞無數之外,每月馬不停蹄地穿梭全球各城市進行演講與授課,分享他的創意經驗和哲學。


資料來源:網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