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 設計師 ] - Jean-Marie Massaud



Jean-Marie Massaud1966生於法國圖盧茲,1990年從法國國立工業設計高等學院畢業(ENSCI,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 de Creation Industrielle)2000年便成立了自己的Massaud工作室,除了傢俱、工業產品的設計外,更擴展至建築及發展戰略上。


Jean-Marie Massaud將人和自然環境作為其創作的核心,每件作品、每項工程之中都傳達他豐富的生活歷練與身為中產階級對社會的責任感。他成功地在技術與“生活的藝術”之間找到平衡,直覺地傳達最純粹、簡約及輕巧的設計理念。Massaud認為每設計一件傢俱就只是像創造出一個單字,要形成動人的文章,取決於人們如何佈置、如何寫出自己的生活詩篇。






Jean-Marie Massaud在許多不同的產品領域中和許多世界頂尖品牌都有過合作,包括ArperAxor HansgroheB&B ItaliaCappelliniCassinaMagisPoltrona FrauArmaniChanelDiorLancomeNikeRenaultYamaha等;在建築作品方面包括墨西哥的兩間私人住宅、巴黎的五星級旅館以及紐約Tribeca的住家設計。






不論設計對像是一張沙發、展示櫃或是一個足球場,Jean-Marie Massaud的作品充分展示其天馬行空的創意,盡顯他敢於探索、積極改善進程,並給予絕佳產品方案的遠瞻思維。他致力追求人類、自然環境與設計三者之間的融合,將其作為創意的催化劑、經營模式和終生目標。









Jean-Marie Massaud作品獲獎無數,並獲巴黎、阿姆斯特丹、蘇黎世、里斯本以及芝加哥等國際博物館收藏展示。他的作品Massaud W08T檯燈和Holy Day座椅系列,兩度獲得The Chicago Athenaeum所頒發的GOOD DESIGN獎項;他為B&B Italia所設計的Seven Table亦獲得Elle Deco Award。在2009巴黎家居展上,他被評為年度最佳設計師,更進一步證明其新銳創意受到重視與賞識。






http://www.massaud.com/site/en/





資料來源:網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