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們的專業 創造優異的生活空間1

處處為客戶著想,細微角落至整體空間的規劃製作,讓每一寸空間發揮最大效用,這就是我們所堅持的。

分享我們的專業 創造優異的生活空間2

處處為客戶著想,細微角落至整體空間的規劃製作,讓每一寸空間發揮最大效用,這就是我們所堅持的。

分享我們的專業 創造優異的生活空間3

處處為客戶著想,細微角落至整體空間的規劃製作,讓每一寸空間發揮最大效用,這就是我們所堅持的。

分享我們的專業 創造優異的生活空間4

處處為客戶著想,細微角落至整體空間的規劃製作,讓每一寸空間發揮最大效用,這就是我們所堅持的。

分享我們的專業 創造優異的生活空間5

處處為客戶著想,細微角落至整體空間的規劃製作,讓每一寸空間發揮最大效用,這就是我們所堅持的。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辦公室男女大不同


約翰葛瑞(John Gray)的《Office男女大不同》中,探討不同性別的工作夥伴之間,如何更加了解並尊重對方,達到團隊合作的最大利益!








男同事請給她們多些「體貼」


15個祕訣:

1.
記得與女同事打招呼,並叫喚名字,而不是劈頭就談工作。

2.
注意到她外觀上的不同,並給予適當讚美。

3.
記得她家人的名字,並偶爾分享個人生活。

4.
避免想要解決她的問題,有時傾聽、表示理解即可,別急著提出建議。

5.
主動幫小忙,可讓她感覺自己並不孤單。

6.
當爭論無可避免上演時,表示:「給我些時間想一想,然後我們再討論,好嗎?」

7.
轉換話題前,先確定她已說完,你可以說:「如果妳已經說完,我想談談有關……。」

8.
如果她必須多花些時間談某事,給自己一點彈性,謹記:若她感覺被傾聽、受到支持,她會在必要時支持你。

9.
當她抱怨時,不要打斷,再用正面口吻複述她的話,例如:「所以妳的意思是……」,她會覺得你值得信任,她說的話也有被聽進去。

10.
說話時切記眼神接觸,不必直視,只須把臉面向她,而不要左顧右盼或轉身做其他事。

11.
在偶然的場合上,可以多讚美她的外表;但在正式場合,要把話題重點放在她的工作成就上。

12.
私下有機會多與她交換心得與回饋,記得問:「我可以怎麼做?」而不是自顧自解釋自己的想法。

13.
找些機會給她出其不意的支持,女性有時喜歡這樣的支持,例如幫她搞定電腦問題。

14.
小組討論時記得想到她,特別徵詢她的意見,以示重視。

15.
讓她事先知道你的工作進度或何時要請假,給時間讓她因應變化,會讓她感受到你的體貼。






女同事請為他們留點「面子」


15
個祕訣:

1.
提供建議時直接切中要點,避免過度陳述問題,男性會以為妳是在抱怨。

2.
詢問他的意見後,小心別嘗試去糾正、或解釋妳最後未採納的原因,留點面子給他。

3.
交辦工作時,盡量不用強調個人關係的語詞,如「我們被指示要……」;措詞盡可能用「可否請你」或「麻煩你」等。

4.
有所要求時盡量「直截了當」,不要讓他猜半天,然後等待他提出支持。

5.
盡量別在他周圍聊天、處理私事,男性不喜歡公私不分。

6.
在他買新車或談論運動時,別貶低他的嗜好。

7.
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打扮自己,顯示對外表的重視,但別刻意利用性吸引力來得分,有風險!

8.
盡量少在辦公室畫濃妝,大多數男人並不欣賞。

9.
當他正抱怨某事,給他多一些空間,但避免表現出母愛式的憐憫,可能引起反效果。

10.
對於他的成功表達出樂觀,除非他主動要求幫忙,否則別替他擔憂。

11.
男人躲在他的洞穴時,不必干擾,輕鬆看待,他總會自己出洞。

12.
討論工作問題時,採用輕鬆而信任的口吻,男性不習慣太情緒性或沉重的語調。

13.
盡可能忽略他的錯誤,只要妳不小題大作,他就能感受到妳的支持。

14.
當他達成某成就時,多給予肯定,可當眾讚揚他;對他的指正或建議,則盡量私下進行。

15.
下的指令愈精簡、明確愈好。

(跟蕙瑾邀稿)

迎接寶貝.居家規劃輕鬆做


 
最近有好多朋友正迎接著新生命, 看著我們家兩個背書包上學的小男生, 真是有點快忘了從迎接新生命開始家裡空間不斷的演化著, 以及那一段整天覺得好混亂的全職媽媽生活.
因為工作與資深媽咪的關係, 除了學校空間, 開始給起週遭親戚朋友關於寶寶空間的一些經驗分享.
在分享之前, 我來提綱挈領一下吧!~ 最常跟大家說的原則是"隨著小孩的成長,大約每半年就需要配合孩子不同的需求變動一次唷!, 因為根據幼教專業的相關原則, 每個不同階段的孩子都會需要不同的刺激與空間需求, 家裡有一個孩子或是兩個孩子, 所應該準備的空間也是不同的, 因此建議拼經濟階段的年輕爸媽, 不需要太緊張, 不用花太多的錢一次就把家裡的滑梯小床, 書桌之類的都準備好, 細心觀察與蒐集現在孩子需要什麼, 再來想想添購或收起哪些傢俱家飾.

要花多少錢改造空間呢?”
迎接一個新生命, 花點錢改造空間是難免也是非常值得投資的,對於幼兒啟發的理論有千百種, 這個到書局翻翻或是光看坊間有多少幼兒潛能開發課程就知道, 一個合適的空間, 除了給孩子安全探索的學習環境, 爸媽在照顧與陪伴上會覺得非常輕鬆自在, 最重要的是…..有了事前的規劃與冷靜的思考(購買小孩東西前請冷靜!!很多愛小孩的爸媽都會一時衝動添購太多的東西), 就可以把家裡改造的有風格又實用.

  
  您想像中

    為孩子準備的房間

    是甚麼樣子呢?


1.    臨近主臥的小孩房

太小的孩子比較依賴父母,在規劃上
應盡量將房間安排在主臥室旁邊,以
方便就近照顧,如果可以用彈性的拉
門來代替隔間,更為適當。

2.    配合成長的家具

小孩的成長過程變化很大,從BABY
、幼稚園到小學階段,需求都有所不
同,因此,若房間坪數不大,像書桌
、書櫃、床組等物件最好採活動式,
且逐一更換的方法最佳。

3.    注意安全的措施

小朋友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問題,
所以,像是一些家具、造型的轉角,
都要修圓,容易傾倒、掉落東西的造
型也應該避免。

4.    防止損壞的方法  

為了防止小朋友旺盛的活動力所造成
的破壞,房間要避免使用木皮、皮革
之類,多用油漆、美耐板等易於處理
的材料;可以固定的東西盡量加以固
定,以避免小朋友的破壞。

5.    保持清潔的絕招

壁面的油漆可以用易擦洗的油性漆;
壁紙可以選塑膠質表面的;沙發的布
套先噴上防護劑;此外,指定一個固
定的遊戲區──這些做法都有助於維護
居家清潔。

 6.    衛浴設備的配合

大人用的浴缸對於小BABY來說,很
使用,因此,採用開放的淋浴方式,
空間放置小浴盆,反而較為合適




                                                                                                                                                                                      

                


建材的挑選:


1.   採用環保無毒的建材

      兒童房應採用環保無毒的建材,以避免甲醛等有機毒素侵蝕幼童尚未健全的呼吸道。
在天花板、壁面及地板上,盡量不要選毛織類的建材,如地毯、壁布及布織窗簾,天花板建材上可以選擇無甲醛類的2分夾板或日本製的矽酸鈣板或台灣南亞製的矽酸鈣板。

      壁面及櫥櫃也盡量選擇無甲醛類的夾板及噴不刺激性的漆類,如日本的三合一立邦漆,或三合一ICI乳膠漆。

      地板的選擇也是建議低甲醛的木地板作為選擇。

      窗簾部分也適合塑膠類的捲簾材質。

      如果預算可以的話,希望你再添購一台空氣清淨機,或吊隱式空氣濾淨機,那應該可以解決你的擔心。


2.   建材須堅固耐用

      而且,由於小孩子的活動力與破壞力皆強,建材也必須堅固耐用,才能經得起蹦蹦跳跳的考驗。


3.   避免突出或尖銳設計

      家具的邊角或五金配件也宜避免突出或尖銳,以避免孩子在房內嬉戲時不小心撞到。


4.   家具表面塗料選環保無毒

      若使用者為嬰幼兒,會有段時間特別愛啃食或特別愛探索,週遭任何東西都可能引起他的注意。把手指插入電插裡、或嘗試拆卸櫃門上的把手,或是嘗試啃囓家具突出的邊角……。因此,除了規劃上應減少能讓嬰兒抓住或咬到的突出設計,家具表面也最好採用環保無毒的塗料。



內容來源:兒童房 裝潢維基百科 | Searchome設計家_漂亮家居
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E5%85%92%E7%AB%A5%E6%88%BF#toc_2





圖片來源:http://peerzoo.com/top-10-design-an-attractive-baby-room-and-full-color/
http://peerzoo.com/top-10-design-an-attractive-baby-room-and-full-color/top-10-design-an-attractive-baby-room-and-full-color-6/
http://peerzoo.com/top-10-design-an-attractive-baby-room-and-full-color/top-10-design-an-attractive-baby-room-and-full-color-5/
http://peerzoo.com/top-10-design-an-attractive-baby-room-and-full-color/top-10-design-an-attractive-baby-room-and-full-color-10/
http://www.google.com/imgres?hl=zh-TW&sa=X&tbm=isch&prmd=imvns&tbnid=6DL3MTlDQollyM:&imgrefurl=http://www.comparestoreprices.co.uk/baby-bath-equipment.asp%3Forder%3Dcheapest%26i%3D1&docid=H4daG-TVcebRrM&imgurl=http://www.comparestoreprices.co.uk/images/br/bruin-ergonomic-baby-bath-support-seat.jpg&w=346&h=346&ei=S5AXUJCTBuH3mAWSpYDgAg&zoom=1&iact=hc&vpx=535&vpy=344&dur=2266&hovh=225&hovw=225&tx=68&ty=127&sig=114477982531082855936&page=1&tbnh=127&tbnw=131&start=0&ndsp=55&ved=1t:429,r:35,s:0,i:179&biw=1920&bih=875


父親節讓方便更方便-高齡浴廁改造




上廁所沖涼,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在簡單不過的事,但對於年紀大一點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可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又不好抱怨的日常小事. 現代人外表打扮可以藉著衣著化妝品來修飾, 方便這檔事可真的是面對身體機能退化的第一個警訊, 比如說上廁所頻率增加, 容易滑倒, 起身不易等等, 都會讓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覺得老人家為什麼要佔用廁所這麼長的時間.
因此貼心的孩子們送給爸媽爺爺奶奶最好的禮物也許就是幫長輩大改造一下廁所空間歐!!
一間廁所不會超過10萬塊, 卻可以保障長輩的安全與方便, 我想比起送名錶或是吃一頓高膽固醇的飯店大餐有意義多了.
要打造一個高齡者方便的廁所空間第一步就是專業的空間規劃, 如果是為了這個目標而花錢重整的廁所空間, 不是只有把所有老舊磁磚便器等換新, 而是從廁所外的空間就要開始規劃起, 如果k的下書的人可以翻翻相關法規, 對於最基本的空間設備都有實用的建議, 我們一起來著手規劃囉!!
第一步   把自己當作長輩
其實我們在作規劃的時候, 首先把自己當作使用者去想像一下每天生活所需, 一個好的空間除了有舒適的色調質感, 最重要的是使用時的順暢性, 從學習建築以來, 我無法放棄的理想是建造一個讓人享受生活美好的空間, 而不是建造一個設計者想要人去適應的空間, 因此想藉由改造空間而改造生活, 可以先想想一個理想的生活序列會需要的東西, 比如說進入浴廁時的開燈方式(需要感應嘛? 有時長輩會忘了開燈而太暗跌倒)或是隨手要拿物品的置物架, 進入後需要做著如廁或站著,沐浴習慣淋浴或坐浴, 扶手位置的便利性等等. 大致上就可以知道需要什麼樣的配件. 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被現有的配置困住唷, 請大膽的想像可行性, 專業的水電施工團隊, 可以針對您的需求來做調整的建議, 只是不要忘了變動配置時的排水等問題要好好的檢討一番囉.
第二步  選擇適當的地板材料
第三步  選擇適當的照明方式
第四步   機電設備的妙用
               所謂的機電設備除了熱水氣以外還有抽風機乾燥機等.常常有人為報院長輩使用的廁所總是有臭味, 這是因為長輩還小孩一樣, 對於肌肉的控制與專注力可能比較不能隨心所欲, 對於打掃這件事, 當然是越少越好囉, 因此有一個好用安靜的抽風機將浴廁常常保持在負壓的狀態可以避免空起回流到室內, 因此在等待下一次清潔的期間就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囉!
另外台灣的天氣到了冬天就讓人冷的受不了, 高血壓或是容易風寒的長輩最怕脫下了衣服那種冷到令人頭痛的感覺, 如果不想設置全室的暖氣系統可以考慮用乾燥機的暖房功能, 保證可以讓長輩小孩洗澡不在是一件痛苦的事囉!
此外也可利用隱藏式感應沖水器(可手動型)來預防高齡者或是像我這種記憶力很不行的人忘記沖水, 也是一種很方便的設備唷!
第五步  容易清潔保持乾燥的浴廁設備